首先先介紹一下長官的階級

役政署署長>副署長>執行秘書>大隊長>副大隊長>中隊長>副中隊長>區隊長>分隊長>勤務役男>替代役役男(也就是我們)

通常役男會接觸到是中隊長、區隊長、分隊長、勤務役男

區隊長:每週都會輪流背值星帶

分隊長:同樣也是每週會輪流背值星帶

勤務役男的話,我們是要叫他們學長的

因為在部隊裡蠻注重禮貌的,所以看到長官記得要敬禮問好

千萬不要沒禮貌

我室友有分享一個實例:A男是陸軍,某天A上完廁所後出來,用手推一下前面的人說:「閃啦! (台語)」,結果一看,竟然是士官長(我想可能是服裝太像,所以才會誤認吧),接著A男被士官長帶回部隊,士官長說:「B(班長的名字),出來」,班長自然就出來了,士官長:「你這個兵比我還要大喔!」,班長:「報告,為什麼?」,士官長:「他竟然叫我閃啦!」,A下場自然可想而知,被士官長帶到一旁狠狠地罵了一噸。

雖然替代役不是一般陸軍,筆者也沒有看過長官衣服跟同學很像的,但大家還是要注意禮貌喔

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長官人好不好、兇不兇

我只能說這就碰運氣了

有的長官,真的人很好,只要你好好做,你根本不會看到他凶

筆者隊上就有一位分隊長,人真的很好,用餐時很關心我們,還要我們多吃一點

講話也是很溫和,真的是超NICE的,讚!!!

當然一定會有兇的長官

至於罵人的方式也不一樣,有的用罵的,有的用酸的

但整體來說,筆者目前都沒有看過不當管教

被罵通常是因為你真的沒做好,長官不會無緣無故找你麻煩

所以就把自己做好,就沒問題了

而部隊是這樣分的:替代役X梯→X大隊→X中隊→X分隊

大隊、中隊會依照縣市不同而不同,通常同縣市會分在同一中隊

例如新竹縣就會都在同一中隊裡,而我國小同學他戶籍因為遷到新竹市,所以就跟戶籍設在新竹縣的我不同中隊了,此外同縣市役男人數的多寡也會影響中隊的不同,例如筆者所在的中隊,因為105梯的澎湖籍役男只有2位,因此就歸在我們隊裡

分隊的意思比較像是一個小組,你排隊、收東西都是跟自己分隊一起的,所以如果有時要做什麼,都可以先跟分隊的隊員報備一下,以免長官臨時找,卻無人知道你去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s19890630 的頭像
    cs19890630

    無雲遮掩心中月,照得浮世暗處光

    cs1989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